Royal Comfort – 舒眠室國際有限公司

2021
May
27.
RELYON
Relyon手工床|英國百年製床名家

製作一張床墊至少需要兩天,蒐羅全球最頂級材料, 堅持古老手工縫合技術,人手處理每一個步驟, 只為每一個消費者創造最美妙的睡眠品質, 這就是英國床墊品牌RELYON逾150年的唯一堅持。

追求一夜好眠其實是每個人最基本需求,但對現代人來說,學業、工 作、家庭、經濟與外在環境無處不是壓力源,快速的步調讓人喘不過氣,繁雜的思緒不時鑽入腦中,失眠剝奪了人入睡的基本權利,閉上眼進入夢鄉如此再簡單不過的狀態成為最奢侈的享受。當然學會如何釋放壓力是能夠入睡的要件,而挑選一張好床絕對是睡得香甜的關鍵,擁有 150 年以上製床歷史的頂級品牌 RELYON,是想要找張最舒適睡床的不二選擇。

成立於 1858 年的 RELYON,前身是以羊毛毛料商起家的 Price Bros Ltd.,在 1930 年打造出品牌首張彈簧床(Spring Interior Mattresses),1935 年推出名為 “Relyon” 的床墊,到了 1982 年正式以此為品牌名稱。英文的 Rely On可中譯為「依靠、信任」之意,床墊品牌以此為名,似乎也喻含了其床墊具備讓人值得信任的絕佳品質、並提供全然放鬆的優質睡眠享受的能耐。若要打造一張好床,彈簧結構、用料與床側勾縫的技巧絕對要面面俱到,RELYON 品牌業務總監 David Wescomb 在接受專訪時,就提到看似簡單放在臥室一隅的一張大床,表布底下寓含的技術之深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。現在許多品牌投入製床,但是能夠做出一張貨真價實的好床卻相當不容易,而 RELYON 擁有超過 150 年以上的歷史,累積的 Know-how 讓品牌對自己的製造能力非常有自信。

RELYON 的原料主要來自於歐洲,與比利時家族經營的毛料供應商已有超過六、七十年以上的長遠合作,蒐集從全球各地精挑細選而來的天然內料。美麗諾羊毛、羔羊毛、毛海、馬毛、喀什米爾羊毛、棉花等天然材質,提供柔軟、透氣、彈性且冬暖夏涼的絕佳品質。多層次的天然材質層之下,是給予身體妥善支撐的彈簧系統,David 表示 RELYON 有自己的彈簧生產工廠,運轉一週六天 24 小時不停生產,大約能供應 70% 品牌所需,剩下的 30% 則採購至歐洲世界級水準的彈簧工廠。RELYON 一共有 2700 種左右不同的彈簧可供使用,再搭配前面所說的用料種類,可以創造出高達 38,000 種以上不同的產品選擇,特別是 RELYON提供絕對的客製化,每一張床都是下訂後才製作,可以依據消費者不同尺寸、長度與觸覺的需求,提供獨立個人化的產品,例如枕邊人與自己對於床的軟硬喜好不同,則可要求品牌組合不同支撐度的彈簧,滿足各自對於舒適的感受。

強調手工製作是 RELYON 核心品牌精神,工廠在英國 Wellington、Okehampton 和 Taunton 三地,約 400 名左右的製作工匠,當中為 RELYON服務逾四十年的優秀人才不在少數,格外強調彼此間技術傳承。至今RELYON 仍堅持採用最古老的手工縫合技術(Hand Lashing),以確保彈簧接合的緊密提供最佳的支撐度,像是前述的材質也是堅持以人手檢擇處理,讓天然材質得以呼吸,繁複的製作過程,往往縫製床的一角就需要整整一小時的工時、接合袋裝彈簧花上五、六個小時,更不用說人手處理材質往往花上半天工時只是家常便飯。百年來的堅持與用心讓他們成為首家具備 Guild Mark 製作認證的床墊品牌,更重要的是,足以打造出讓人一躺就再也離不開的頂級睡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