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yal Comfort – 舒眠室國際有限公司

2022
Jun
15.
HIMOLLA
Himolla首席設計師 Tamara Härty的知性與感性

打破傳統的設計之路

Tamara Härty的設計之路一點都不傳統,理工背景出身的她早期便創建了自己的個人工作室,承接了建築、室內設計…等委託。而後她專研於建築和城市研究,不僅高分完成了建築學碩士學位並於設計學院任教。然而,為了專注於實務面的工作,Härty 拒絕了作為教授已經穩固的聲譽,遊走於眾多知名公司擔任自由設計師,直到2012年才正式加入Koinor,擔任該品牌首席設計師,她憑藉引人注目的設計立即在家具行業聲名鵲起。她的設計更經常獲得諸如室內創新獎、紅點設計獎、德國創新獎、德國設計獎等獎項

品牌優化 屢屢獲獎

然而Tamara Härty挾著多年的設計成就,於2018年正式效力於Himolla。作為德國沙發領導品牌的首席設計師與藝術指導,她結合工程背景、技術知識、設計美感,成功打造功能至上的美學沙發,連續幾年帶領品牌奪下德國設計與創新大獎。如今,她不僅擔任首席設計師更同時為產品與營銷主要負責人,以設計師觀點深入思考品牌內涵,以創意貫穿商業,打造具有美感與溫度的品牌形象,賦予品牌觸動人心的價值。

熱愛產品 致力於創作

作為 Himolla 的首席設計師兼營銷負責人,Tamara Härty 是德國家具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。知性優雅的她選擇Himolla總部五樓作為工作室,簡潔白色調搭配原始的工業風格和兩張非常大的白色樸素工作台,辦公室緊鄰Himolla 的開發和生產部門,這個辦公地點的選擇可說是別具意義。Härty說:「我喜歡離產品非常近,並且熱愛開發部門及其員工,我總是與他們密切合作。 在我心中,辦公室絕不能是空蕩蕩、毫無溫暖的單調空間。它應該是一個結構輕盈,且隨處充滿了工作夥伴們友好、熱情和幽默的區域。」Härty選擇近距離接觸產品,是因為她始終相信每個物品都會隨著主人過著屬於它自己的生活,因此她非常認真且慎重的創作人們喜愛且欣賞的作品。以人為本位的設計思考,讓Härty不主觀定義產品,而是讓產品隨使用者定義出不同的生活型態

跨部門聯手 頂尖合作

  Härty 對生產過程和材料瞭如指掌,能輕易地解釋 Himolla 在木材、金屬、電子、泡棉、面料等各類別中非常差異化的產品特性。Härty說:「我非常喜歡與工匠合作,我非常重視他們並尊重他們的手藝。 他們對材料有著非凡的感覺,並且在他們所做的事情上有著很高的技巧。只有在內部工作並全身心投入其中,才能深入了解一家公司並且發揮全部潛力。唯有如此,才能齊心協力,團結一致,懷著共同的目標,朝著同一個方向有效地工作。」

系統化設計 體現型隨功能

Tamara Härty 自己製作和縫製的小沙發模型佇立於工作室的白色長架子上,她屢獲殊榮的成功模式在這裡也具體且細膩地被實現。 有別於坊間沙發設計師追求外型,揮灑創意自在隨心。Härty 的設計流程是完全相反的,她的沙發設計從來都不是從外型展開,從內而外地思考,考量結構面優先,再者才是外型設計,核心理念便是「功能至上,型隨功能」。Härty 所定義的「設計」包含結構、目的、形式。對於實現一個新的創意,需要許多中間步驟,解構、重組都是創意的實踐,融會貫通便不受限制,成就獨一無二的風格。Härty優雅而自信的態度使她從不設限追求,用不同視野看待美。

刻畫感官溫度 抒寫品牌生命力

Tamara Härty 的辦公桌中央有一束美妙的鮮花襯托著工作氣氛。Härty深知情緒的重要性,因此她不但設計沙發更設計放置沙發的整體氛圍。如果你問 Tamara Härty 關於她的靈感,她會這麼說:「靈感來自於許多影響,從城市、藝術展覽、生活日常、自然環境;對我來說,工作和私人生活是無法區分的,我總是將生活中感動的每個片刻都融入作品」。自 2018 年的內部展覽以來,Härty利用她的室內設計經驗,將 Himolla 的沙發和扶手椅呈現得如此感性,而這些具有溫度的周邊美學也同時落實於策展、廣告素材、社群媒體…等所有對外的溝通。Härty向來熱愛細節並充滿行動力,她始終相信良好的品牌發展都應具備長期策略,與連貫且整體的設計理念相結合,才能積極且持續的發展壯大。